请注意阅读食用说明,避免触雷。

【鸣佐】傻子

ID:翌晖
691话赌注@aki_hin 的点梗:《someone like you》,原著BE向。
Warning:插叙注意,视角转换有,鸣雏有。
群里的赌注,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虽然这个时候发可能不太厚道的说(。
拒绝谈人生,也不约,谢谢。

————————————

1、


“佐……助……?”


漩涡鸣人瞪大双眼,诧异地看着面前的少年,换来对方一声冷哼回应。虽然有着和佐助一样鸦羽般黑发,但从脸型轮廓来说,这孩子倒是与自己有几分相像。


他不是佐助,鸣人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深刻地了解这个事实。


尽管如此,还是在对方亮出六芒星万华镜的时候惊呼出声。


那个被尘封在记忆中的名字,被步入中年而富有磁性成熟的嗓音叫出,陌生又熟悉。


“我的名字叫做面麻,宇智波面麻。”少年如是说道。


鸣人还记得自己对佐助提起月读世界的经历,那人笑着嘲讽他在另一个世界的名字还是离不开拉面,干脆和拉面过日子得了。


“你是宇智波佐助的什么人?为什么会有他的写轮眼的说?”


九尾模式下被金色的查克拉衣包裹着的鸣人表情阴郁地低吼。


“佐助现在人在哪里?”

 

 

2、


宇智波面麻不喜欢木叶忍村。


可以说是非常讨厌。


更加厌厌木叶的七代目火影——


漩涡鸣人。

 

 

3、


“鸣人,恭喜你啊。”医忍少女笑着拍了拍下一任火影的肩,由衷地说些祝福的话语。


“雏田那么贤惠你小子可是占了大便宜啊!”


同伴的话让日向家大小姐的脸登时羞的通红,急忙辩解道:“牙,别这么说。鸣人君也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火影的英雄,是我三生有幸……”


同期生们围绕着漩涡鸣人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后者不管别人怎么说全都用招牌笑容来回应。那个曾经追逐自己的吊车尾,如今终于当上火影完成了梦想了,而且还和日向家的继承人雏田订了婚,可谓是双喜临门。

 

宇智波佐助冷眼看着这一切,仿佛不曾认识其中任何一人。刻意地散发出自身气息,不出所料看到了鸣人惊慌的神情,虽然一闪而过,对于他的眼睛来说捕捉起来却也不是什么难事。佐助勾起嘴角,嘲笑着支支吾吾的鸣人:“怎么?有话直说不是你的忍道吗?怎么遮遮掩掩说不出话了?”


“佐助,你……怎么来了?”


木叶忍村新上任的七代目火影的订婚仪式,实际上并未邀请挚友宇智波佐助。

 



4、


目视可及之处,是漫无边际的黑炎,宇智波面麻抬手抚上左眼,神经末梢传给大脑的信号是一阵阵的刺痛——万华镜使用过度了。虽然佐助使用了六道之力将眼睛移植给了他,但写轮眼岂是凡物,何况面麻并非宇智波族裔,故仅仅是适应眼睛便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然而却在阳光再一次投射在他眼底的时候被一直在身旁照料的漩涡香燐告知,佐助把眼睛给他不久便归于秽土了。


面麻被宇智波佐助捡回之时,还是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如今也长成一米七几的个子了。他是被鹰小队一手拉扯长大的,名字也是佐助给起的,但面麻从未开口叫过他“父亲”,反正佐助也毫不介意被直接以名相称。


宇智波佐助尚在人世时,曾带着小面麻在夏夜认星星,佐助经常看着看着便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面麻好奇问起,也会将他们的并肩作战、他们的争吵打闹、他们的兵刃相对、他们的羁绊讲与他听。


面麻觉得佐助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人,所以伤害了他的人,他无法原谅。


即使佐助或许并不希望他这么做。


 


5、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宇智波佐助什么都没有做。


他拍了拍挚友的肩膀,说了几句祝福。


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做。

 

 

6、


宇智波佐助经常会看着面麻发呆,但面麻总觉得佐助不是在看他。


他曾经问过佐助。佐助说他在怀念一个人,一个旧友。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然后佐助就什么都不说了,无论他怎么追问,都只是拿着年幼的自己无法理解的眼神看着他。


这时候漩涡香燐和鬼灯水月都说宇智波佐助傻。


那时面麻还站出来维护佐助,说世界上没有比他更聪明的人了。


如果是现在的面麻,一定也会跟着说佐助傻。

 

 



7、


当我意识到对鸣人抱有的情感之时,他已经在和雏田交往了。


我很清楚心里的那份不甘,却对此无能为力。


因为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是最亲密的朋友。


朋友。


这样的羁绊将我和鸣人联系在一起,又限定了彼此的距离。


我从未像现在如此强烈地想要斩断这羁绊——即使是前往大蛇丸处或是热衷于复仇的那段时间也没有过。


但是我放弃了,屈服于这可笑的羁绊之下。


仅仅是因为那家伙的一句“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你会理解我的吧。”


多么可悲啊,宇智波佐助。我自嘲道。

 

 



8、


正是因为看到了宇智波佐助残留在万华镜写轮眼中的执念,面麻无论如何无法认同眼前的这个人,即便他是结束了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大英雄、倍受尊敬的七代目火影。


他想让他痛苦,让他感受与佐助相同的痛苦。


“他已经死了。”宇智波面麻如是回答漩涡鸣人,不出意料看到对方无比惊讶的表情,“哈!你那难以置信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你在为‘最亲密的朋友’的逝去而感到惋惜吗?当初他独自离去的时候,是你自己选择留在木叶的,不是吗?因为你有了妻子、有了家族,所以你就抛弃了佐助、一个到最后都喜欢着你的家伙……”


“不是的!”鸣人咆哮着打断他,然后好像受伤的野兽一样蜷缩起来呜咽着,“佐助他……是我……最亲密的……”


漩涡鸣人最后还是没能说出宇智波佐助是他最亲密的什么,因为一柄草薙剑贯穿了他的腹部,剑柄正握在宇智波面麻的手中。

 

 



9、


次日,木叶为七代目火影举行了葬礼。

 

 



10、


佐助你啊,对我来说,早就不只是朋友的存在了。


我多么想要以另一种身份触碰你啊。


可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只能是最亲密的朋友。


 

 



11、


宇智波面麻觉得鬼灯水月有一句话说的不能再对了,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傻子。


宇智波佐助是。漩涡鸣人也是。


就连他自己,也是傻子啊。


 

【END】

评论(8)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就是任性 | Powered by LOFTER